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电计量总部基地动工建设 打造计量检测服务平台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18日 14:42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电计量总部基地动工建设 广电计量供图
广电计量总部基地动工建设 广电计量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7日电 (蔡敏婕 黎柳茜)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在广州市番禺区举行总部基地动工。广电计量总部基地项目占地3.5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16.8万平方米,项目投入工程建设资金约7.3亿元。广电计量相关负责人表示,总部基地建成后,将进一步发挥“中枢”作用,完善全国一体化管控体系建设,强化总部作为战略决策中心、协同共享中心、风险控制中心的功能定位。

  据介绍,广电计量总部基地将打造成集产业公共服务平台、装备研发生产基地、技术研发平台、行业人才培养平台、总部运营中心于一身的一流“一站式”计量检测公共服务平台。

  “番禺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地理中心,总部基地落户番禺,将形成立足广州、服务粤港澳,辐射全国、进军全球的计量检测技术服务能力。”广电计量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正处于高速发展期,建设总部基地是基于未来十年规划的重要战略。同时,粤港澳大湾区拥有丰富的产业资源和优越区位优势,为公司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发展平台。

  以总部基地建设为契机,广电计量将重点构建和完善新能源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5G、轨道交通、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等国家战略性行业领域的计量检测技术服务能力,坚持创新驱动,坚持技术引领市场,以科研和技术为引擎,以高端人才集聚为牵引,推动从单一检测向“检测+科研+咨询”综合化业务结构升级,为提升大湾区内产业核心竞争力贡献技术力量。

  据悉,广电计量是一家全国布局、综合性的国有控股第三方计量检测机构,面向高端装备、航空航天、汽车、通信、轨道交通、新能源、第三代半导体、现代农业、食品、环保等国民经济重要行业领域,提供计量检测综合技术服务,当前在全国设立了23个计量检测基地。(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