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投资推介会亮相进博会 粤港澳携手长三角共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08日 13:40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论坛现场。 作者 深圳市商业联合会 供图
图为论坛现场。 作者 深圳市商业联合会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6日电 (朱族英)深圳市商务局党组成员、深圳市商务发展促进中心主任袁晓方在6日举办的“双区驱动,打造全球经济新引擎”国际合作论坛暨深圳市投资推介会上表示,长三角与粤港澳双方互补性强,在产业创新链上合作发展,将更加有利于合作建设全国重要创新策源地,打造若干世界级产业集群。

  作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深圳交易团配套活动之一,该论坛旨在加强长三角与粤港澳大湾区的交流合作,展现深圳对外开放姿态和一流的营商环境,促进城市与区域之间产业、技术、人才、服务的进一步合作交流。

  袁晓方称,作为全国商事主体总量和密度最高的城市,深圳持续深化营商环境改革,推进深圳营商环境走在全国前列。

  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7月,深圳全市实际使用外资超58亿美元,同比增长超19%;2020全年,深圳实际使用外资86.83亿美元,增长11.8%,占全国6%,展现了深圳的城市魅力和经济活力。

  深圳市光明区商务局局长林树平在会上推介光明区综合营商环境。他表示,深圳目前正处于“双区”叠加的发展机遇,光明区在支持产业发展方面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举措,着力构建完整的政策体系,在企业落户,人才引进,专项资金申请等方面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据悉,该论坛由深圳市商务局、深圳市商务发展促进中心指导,深圳市商业联合会、上海新沪商联合会联合主办。(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