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CNSTV > 正文

广州市越秀区美术作品展开幕 聚焦美育人才培育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10日 21:46     来源:中新网广东

  【解说】“同道同行”——广州市越秀区美术作品展11月8日在陈树人纪念馆开幕。

  【解说】本次展览展出近百幅来自越秀区众多美术家与美育工作者的高水平画作。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风格多元,反映了作者们的创作热情和精神面貌,既有对时代精神的思考探索,也有对社会生活的真诚体验,富有浓郁的艺术感染力。

  【同期】粤港澳大湾区美术家联盟主席、广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 汪晓曙

  在这次展览里我觉得起码有三大特点,第一就是广泛性,整个展览的作品里我们看到一批优秀的、专家的大师的作品,同时还有一些基层的画家(的作品),他们以自己对社会的热爱、满怀激情,创作出一系列非常好的、有代表性的作品;第二个在风格形式的探索上,新的艺术风格和观念扑面而来,展现了广州市专业和业余美术工作者的风采,应该说这次展览是很高水平的展览。第三就是在陈树人纪念馆进行展出,象征广东艺术,在岭南画派的引领下,走进新的时代。

  【解说】展览特意邀请了陈永锵、汪晓曙等活跃于当代画坛的诸位名家作为展览的顾问团队全程指导,为辛勤躬耕的美术工作者们提供一个专业的、理想的展示和交流平台,鼓励创作者们在美术创作上不断追求和提高,不断探索和创新。

  【解说】发展美育,人才是根本。在广州市越秀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莫振山看来,近年来越秀区注重发挥文化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中的重要作用,将文化作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驱动力。

  【同期】广州市越秀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 莫振山

  要推动文化文艺事业的发展,人才非常关键。我们今后在均衡发展、高质量发展、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中还要更加下大力气。

  【解说】中国画学会副会长陈永锵称,陈树人纪念馆策划“同道同行”系列展,着力于为众多辛勤奉献在广州各区的美术工作者提供艺术展示和交流的平台。

  【同期】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广东省中国画学会会长 陈永锵

  提供这个空间,给广州各区轮流展示,就是一个初心,让他们展示艺术才华,让他们的才华服务于社会,艺术本身就是热爱生活的表现。

  【解说】据介绍,越秀区作为本次系列展的首站,得到越秀区内美术家和美术教师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后续展览将以每季度一区的形式,征集、展出广州市其他辖区美术工作者的优秀作品。

  记者 何俊杰 蔡敏婕 广州报道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