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1年中国人工智能城市排行榜公布 深圳位列第三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29日 11:4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AICC2021人工智能计算大会现场。 作者 浪潮信息 供图
图为AICC2021人工智能计算大会现场。 作者 浪潮信息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28日电 (朱族英)《2021-2022中国人工智能计算力发展评估报告》(简称《报告》)近日在“2021人工智能计算大会(AICC2021)”上发布。其中,2021年中国人工智能城市排行榜前五名依次为北京、杭州、深圳、南京、上海。

  该《报告》旨在通过宏观经济、技术成熟度、AI劳动供给、行业及地域四大方面综合考量和评估国内人工智能发展水平。算力基础设施建设作为一个地区对人工智能的综合投入程度的体现,今年首次被列入《报告》中,作为地域评估的考虑因素。

  据悉,北京、杭州、深圳领跑前三,南京首次进入前五,济南首次进入前十;位列第六名至第十名的城市分别为苏州、广州、济南、成都、合肥。

  《报告》同时指出,AI芯片呈现多元化发展趋势,AI芯片算力持续提升满足模型规模增长态势;中国AI服务器市场快速增长,中国厂商领跑全球,2020年全球AI服务器厂商浪潮、DELL、HPE市场份额位列前三,未来AI服务器将朝着多元开放、绿色节能的方向发展。

  预计到2025年,中国人工智能服务器公有云的占比将超过50%,私有云、政务云、行业云等也在蓬勃发展,混合IT是企业首选。

  此外,相比2020年,人工智能在金融、制造、能源、公共事业和交通等行业体现的推动作用尤为显著;以“智能计算中心”为代表的算力基础设施,通过提供公共的算力、数据及算法服务,让算力服务易用,解决算力服务的供给问题。

  该大会由中国工程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主办,浪潮信息承办,聚焦人工智能计算产业,探讨AI技术创新、生态共融与人才培养。(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