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广核首个“核电+绿电”用电套餐项目与茂名石化签约合作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19日 11:11     来源:中新网广东
签约现场 作者 刘亚培
签约现场 作者 刘亚培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18日电 (梁盛 张亚培 邵仁耀)记者18日从茂名石化公司获悉,近日,中广核电力销售有限公司与茂名石化举行2022年市场化用电交易合同签约仪式,两家企业正式开展电力交易合作,茂名石化2022年外购电将99%采用核电。

  据了解,茂名石化与中广核电力销售有限公司签订外购电量直接交易合同,是以今年7月11日中国石化与中国广核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基础。这是中广核首个“零碳清洁能源(核电)+可再生能源(绿电)”用电套餐签约项目。

  根据协议,茂名石化2022年全年外购电量的99%使用核电,1%使用可再生能源,相关电量全部产自中广核在粤核电机组与可再生能源机组,茂名石化享有合同期内实际用电量对应的碳及污染物减排权益,与使用同等额度的煤电相比,全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89.47万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