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网约车司机威胁乘客“杀你全家”,平台回应已封停账号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09日 20:51     来源:南方+

  记者9月9日收到广州市民王先生报料称,自己8日傍晚在使用曹操专车时,因为上车时间延误与司机发生纠纷,自己要求取消订单后,遭司机言语辱骂和人身威胁。

  王先生称,自己已经向当地派出所报案,并要求平台公开全程的录音材料。

  据王先生反映,自己于8日下午5点半从位于天河软件园的办公室,用曹操出行app呼叫了一辆专车前往海珠。“当时正值公司的下班高峰期,公司的电梯非常拥挤,在等待电梯时司机已经到楼下了。”

涉事的网约车。
涉事的网约车。

  王先生称,自己在等待电梯时司机曾经两次给自己打电话,第一次他因为忙着回朋友微信没有接听,第二次接通后,王先生告知司机自己正在等电梯。“实际到达乘车点的时间比预定时间晚5分钟左右。”

  王先生称,上车后发现司机的态度比较恶劣,于是要求取消行程。两人因谁取消订单产生争执,僵持了两分钟后,司机致电平台取消了订单。

  在下车后,王先生发现平台发来一张8块钱的订单,便向司机表示自己不同意支付,并向平台客服沟通投诉。“在电话沟通期间,司机一直在旁边辱骂我。”王先生说,自己对司机说自己会向交管部门投诉,司机的情绪便更加激动,出言威胁“拿刀捅死你”“杀你全家”等。

王先生的报警回执。
王先生的报警回执。

  王先生称,在进行辱骂后,司机返回车上对自己进行拍照,并且大声询问自己的家庭住址,“我觉得自己安全受到威胁便拨打110报警,司机在我报警的途中开车离开了。”

  “我认为这已经不是司机的态度问题,而是平台为乘客提供了一个有杀心的司机,这样的网约车谁敢坐?”王先生称,在事发后自己向曹操出行平台投诉,客服曾向他致歉,但对于其要求公开录音的要求没有明确答复。

王先生的报警记录。
王先生的报警记录。

  据公开资料显示,曹操专车成立于2015年,是中国首个获得网约车牌照的新能源汽车共享出行服务平台,近年来市场份额快速增长。截至今年7月,曹操出行已经上线全国61座城市,市场份额在B2C网约车市场份额第一,全行业市场份额第二。

  9月9日,记者致电曹操出行平台客服询问处理进展,客服回应称,目前平台正积极与该客户进行沟通。经核查,该司机确实存在辱骂乘客等过激行为,平台目前已对该司机进行约谈教育,并且第一时间对该司机的工号封停。

  【记者】吴扬

  【实习生】黄诗淇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