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登上码头就到“家”广东最大“幸福船员小屋”亮相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18日 08:1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东首批、江门最大的新会港“幸福船员小屋”正式揭牌投入试运营 作者 广东海事局供图
广东首批、江门最大的新会港“幸福船员小屋”正式揭牌投入试运营 作者 广东海事局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16日电 (记者 郭军)9月16日,广东首批、江门最大的新会港“幸福船员小屋”正式揭牌投入试运营。小屋在海事部门主导推动下,依托本地港口建设,无偿为靠岸停留船员提供健身、休闲、阅读、党建培训以及7*24小时收发快递等服务。

  新会港“幸福船员小屋”位于珠江水系潭江与西江交汇的银洲湖畔,总建筑面积近1000平方米,是目前江门市综合面积最大、船舶流量最大、服务功能最全和污染物接收能力最强的“综合服务区”。

  在揭牌仪式上,广东海事局副局长杨文表示,船员是交通劳动者大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航运强国之基石,承载着海洋强国、海运强国这一重要的历史担当。近年来,我国船员队伍发展正在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新修订的《海上交通安全法》首次将船员权益保障写入国内法规。广东海事局在“十四五”期间,将深入推进船员培训、考试和发证管理改革,鼓励引导航运公司建立自有或稳定的船员队伍。

  杨文指出,“幸福船员小屋”建设正是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和“善待船员”理念的具体行动,也是海事及有关各方“为群众办实事”的实实在在的措施。

  广东省海员工会主席许国胜表示,省海员工会在全省海员系统开展“幸福船员小屋”建设,推动各地在边远的港口码头因地制宜地建设供船员休闲娱乐的场所,目的就是让船员们的身心在这里得到很好的放松,情绪得到很好的释放,增强船员的职业认同感和归属感,提高船员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推动船员队伍健康发展,促进船舶航行安全。

  据悉,江门海事局率先在全省开展“幸福船员小屋”建设,已相继在恩平港、山咀港、广海港、新会港建设了4个“幸福船员小屋”,累计服务船员1.8万人次。当天揭牌投入使用的新会港“幸福船员小屋”是广东目前最大的、功能最全的小屋,有健身器材、家庭影院、桌球、阅览室、休闲室、厨房、宿舍等等,船员可以在这里健身、唱歌、喝茶、读书、打球、上网、收快递,还有党建室、海事政务服务室等。各码头边的“幸福船员小屋”受到了船员们的喜爱和欢迎,来过小屋的船员都说“现在好像在码头也有了一个家”。(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