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工业互联网技术中博会上“秀肌肉” 助推大湾区产业“数字跃升”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19日 11:0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博会展览现场 作者 树根互联 供图
中博会展览现场 作者 树根互联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18日电 (王坚)“2021中国工业互联网大会暨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大会”于16日至19日在广州举办。该大会围绕广东20大产业集群,重点展示产业集群及企业的数字化转型策略、成效以及特色元素。

  此次大会期间,基于根云平台打造的珠宝、纺织等产业数字化转型标杆项目,以及企业全价值链数字化转型方案等吸引了大家的注意。这是由树根互联打造的,其立足于制造业发达、产业体系健全的粤港澳大湾区,已成为国家级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

  大会期间,工信部信息技术发展司两化融合推进处处长冯伟一行来到树根互联公司,就根云平台赋能行业的情况、标杆项目、经营情况、区域布局等进行深度调研并指导工作。

  16日下午,由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主办,树根互联等联合承办的“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创新实践论坛暨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深度行”同期举行,深入剖析数字化浪潮下产业创新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共谋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良方”。

  会上,树根互联联合创始人、CEO贺东东表示,加强产业集群建设,是广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向。依托“双跨”工业互联网平台,在政府政策的支撑下,联合产业链运营方,产业集群将在“三位一体”模式下实现良性发展。

  贺东东指出,工业互联网平台作为其中的技术支撑,需要具备跨企业产能链接、跨企业数据治理和跨企业场景应用的能力。

  据了解,现阶段,树根互联的根云平台已具备多种类工业设备的大规模连接能力,向工业企业提供物联接入产品;其次,基于根云平台的多样化工业应用的开发和协同能力,打造了IoT数据驱动的工业APP产品;基于多源工业大数据建模和AI的分析能力,研发了数据智能与创新应用。

  展会上,树根互联主要展示了根云平台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根云平台支撑企业全价值链数字化转型以及数据智能与创新应用三大板块内容。

中博会展览现场 作者 王坚
中博会展览现场 作者 王坚

  其中,在企业全价值链数字化转型方面,展示了透明工厂、数据中台、根云之上成就灯塔企业、后市场服务解决方案等;在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方面,展示了珠宝产业数字化平台、纺织印染产业链平台等;数据智能与创新应用方面,展示了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智慧园区解决方案、工业区块链等。

  在展台核心区域,树根互联还在现场为行业人士现场演示如何面向整车制造中压力机这种高价值复杂设备进行智能运维。凭借全价值链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多年来,树根互联成为了三一集团、金川集团、星邦重工、杰克缝纫机、长城汽车等48个工业细分行业龙头数字化转型路上的伙伴。

  近年来,在广东省战略性产业集群行动计划下,树根互联依托“三位一体”模式,联合地方政府和行业龙头、创新企业聚焦产业集群,让工业互联网为区域竞争力的构建进行赋能。

中博会展览现场 作者 王坚
中博会展览现场 作者 王坚

  据介绍,树根互联打造的纺织服装数字化产业集群,整个纺织产业链涵盖原材料、纺纱、织造、印染和服装等多个细分行业。同时,在定制珠宝产业集群方面,树根互联联合广东省珠宝玉石交易中心,提供珠宝集群数字化转型整体解决方案。

  “传统工业软件都是以企业为边界的,因此很难去做跨企业、跨行业应用的构建。”贺东东表示,树根互联由于入局工业互联网赛道较早,加上早年在探索工业数字化实践应用中踩过很多坑,积累了大量的工业数字化转型经验,目前服务覆盖了48个工业细分行业;服务的企业中,既有千亿级企业,也有中小微的企业。(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