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佛山紫薇港紫薇花开正艳 成大湾区风景线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02日 10:2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佛山紫薇港周边紫薇树花开正艳。通讯员 供图
佛山紫薇港周边紫薇树花开正艳。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1日电 (记者 程景伟)为期两个月的“全国首届古紫薇文化节”目前正在佛山王府井紫薇港举行,紫薇港周边紫薇树上红色、紫色、粉色的古紫薇花缀满枝头,满树的古紫薇花与现代气息的紫薇港交相辉映,为市民呈现一场视觉盛宴。

  同时,“万人品茶赏紫薇”、“紫薇赏花摄影大赛”等主题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拍照、摄影、打卡游玩。

  王府井紫薇港负责人介绍,紫薇港以中华紫薇文化为核心主题,以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的新型文化地标为目标,营造以紫薇文化为核心的泛娱乐沉浸式商业综合体,以"紫薇源"、“紫薇史"、“紫薇说"、“紫薇颂"、“紫薇港"的全新理念,贯穿整个项目,将紫薇独有的文化精髓发扬光大,助力大湾区发展对文化的迫切需求。

  在紫薇港广场有上百棵古紫薇树,均为二百年、三百年甚至上千年树龄的珍贵紫薇。古紫薇树姿态各异,以"稀、奇、神、灵”为紫薇港增添光彩,它是由设计师匠心打造景观园林——"古紫薇树"大道,成为了粤港澳大湾区奇特的风景线。

白色的紫薇花。通讯员 供图
白色的紫薇花。通讯员 供图

  8月1日,古树专家介绍,现代紫薇品种已经多到数不胜数,最出名的就是以花艶着称的红火球紫薇、盆栽盆景首选最娇小的姬紫薇、园林绿化则以最常见的蔓生紫薇和大花紫薇着称,而王府井紫薇港所栽种的,却是这些新品种的“祖辈”——中华古紫薇。

  紫薇树是中国珍贵的环境保护植物,紫薇花花色艳丽优雅,花期绵长,从六月一直持续到九月,花期最长可以达139天,故有“百日红”美称。

紫薇花吸引市民“打卡”。通讯员供图
紫薇花吸引市民“打卡”。通讯员供图

  自7月24日文化节开幕式后,王府井紫薇港将连续十周围绕紫薇文化打造形式多样的互动活动,如“在地新生”一一沉浸式科技艺术展、“茶悦紫薇”紫薇文化沙龙“紫薇树下梦汉唐”——云照汉唐特约汉服秀场活动、“紫薇竞艶南狮雄风”——黄飞鸿茶楼品牌特约南狮表演、“紫薇飘香古风吟诵”——曲水流觞诗朗诵表演活动等系列文化活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