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助力优质生产基地建设 佛冈税务扶稳湾区“菜篮子”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03日 16:30     来源:中新网广东
助力优质生产基地建设 佛冈税务扶稳湾区“菜篮子” 作者 佛冈县税务局供图
助力优质生产基地建设 佛冈税务扶稳湾区“菜篮子” 作者 佛冈县税务局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2日电 (郭军 吴彦漩 张心怡)记者2日从清远佛冈县税务部门了解到,近年来,清远坚持高质量发展农业,大力推进优质生产基地建设,打造能够抢占大湾区市场的拳头产品。税收宣传月期间,佛冈县税务局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百名局长访百企、办百事、解百难”系列活动,主动对接“菜篮子”生产基地,实地调研生产、现场问需解惑,以高效服务护航农业企业高速发展。

  清远市广生元畜牧发展有限公司位于佛冈汤塘镇的一个农场里,目前场内蛋鸡存栏量23万只,日产鲜鸡蛋可达12吨。由于鸡在自然环境中生长,整个饲养过程无添加激素、抗生素,生产鸡蛋口感好、营养价值丰富,一直以来深受消费者喜爱,在珠三角市场知名度颇高。

  去年由于疫情影响,“广生元”鸡蛋销路受阻,鲜鸡蛋保质期较短,所带来的产品损耗短期内令企业难以承受。“税务部门了解情况后,迅速辅导我们申请了阶段性社保费减免,2020年全年减免社保费13万元,同时增值税减免329万元,企业所得税减免20万元,减税降费政策有效地缓解了生产经营压力,对我们渡过难关起到很大的支持作用。”清远市广生元畜牧发展有限公司杨经理说。经过一年的生产调整,下一步,广生元畜牧将探索鸡蛋品种多样化,打造企业旗下多个鸡蛋驰名品牌。

  提起养猪场,人们第一印象大多数为污染大、环境差,佛冈县温氏畜牧有限公司经过长期探索与不断革新,如今使用的猪场不仅节省占地面积,同时在粪污处理及再利用等环保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加上投入智能养猪喂料设备等,让猪场更加自动化数字化。

  据了解,因存在3到4年的养殖周期,生猪养殖具有盈利周期长的特点。“近几年,生猪饲养成本不断提高,还好有税收优惠政策的大力支持,2020年减免的税额可以节约一个月的运营资金支出。省下的钱还用于改良生猪养殖技术,保障出栏生猪的质量与数量,及时为湾区百姓餐桌提供高品质放心肉。”佛冈县温氏畜牧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

  佛冈税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农业企业充分享受税收优惠,兑现政策红利,佛冈县税务局将持续聚焦涉农企业最新税费优惠政策,将减税降费政策和贴心服务送进生产基地,助力打造高质量农产品生产基地。”(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