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CNSTV > 正文

百年礼赞青春献礼 广报附中学子献礼片首发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28日 21:41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广报传媒高中课程中心学子们形象片《追光·筑梦》正式首发。本片主要聚焦新一代青少年的风貌,以00后青少年对自我的看法为角度新意破题,展示传媒学生在新时代下新的思维模式。

  据了解,本片主要聚焦新一代青少年的风貌,以00后青少年对自我的看法为角度新意破题,展示传媒学生在新时代下新的思维模式,让大众重新认识并了解新一代,感受新一代坚守自己的梦想、执着而自由的心境。

  整片从全体学生分组讨论剧本,到海选角色,再到现场的拍摄以及剪辑,每一项的工作都是广报传媒学子们及老师共同完成的。而拍摄献礼片的初衷则来源于传媒课上,学生们观看完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史诗型电视剧《觉醒年代》后,感受颇深。当学生们看到有评论谈及“你现在的幸福生活,就是《觉醒年代》的续集”时,便萌生了要拍摄该片的想法。于是,便有了片中开篇的第一句提问:“青少年,该是什么模样”。

  广报传媒高中课程中心是广州日报粤传媒和广州高新教育集团以校企合作模式建立起来的以传媒为办学特色的课程中心,创新将高中文化学科+传媒课程融合,发挥学科优势进行互补,让文化与传媒专业课齐头并进、共同发展,目标是打造成为全国高校传媒专业的优质生源基地。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