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社科院:深化党史研究 擦亮红色文化品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26日 22:42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征文研讨会现场。通讯员 供图
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征文研讨会现场。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6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州市社会科学院25日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征文研讨会。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跃国表示,要推出一批具有思想深度和理论高度的研究成果,深化广州党史研究,整合红色资源、擦亮红色文化品牌。

  张跃国称,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重要阵地、党的意识形态工作重镇和新型城市智库,地方社科院要从政治上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理论上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主题主线,坚持全面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局,面向未来、面向全球、面向现代化,守正创新、主动作为、勇开新局,全面提升新型智库治理现代化水平,奋力开创社会科学发展新局面。

  他指出,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专家学者去群众生产生活一线讲党课,开展党史专题讲座和形势政策教育,推动科研人员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做党和人民信赖的理论工作者。

  广州社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许鹏称,该院在广泛采用常规的学习教育方式的同时,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注重发挥理论研究单位的专业特长和优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性地组织开展研究式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创新。目前,该院开展研究式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方式有:主题征文、专项研究、舆论引导、理论宣讲、数据库建设等。

  据悉,广州市社会科学院2021年1月18日起在全院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征文活动,截稿时止,共收到征文44篇约32万字。(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