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东莞多措并举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技能人才之都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26日 13:05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21年广东省暨东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24日在东莞市举行,图为活动现场。郭建华摄
2021年广东省暨东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24日在东莞市举行,图为活动现场。郭建华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5日电 (李映民 郭建华)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东莞市教育局承办的2021年广东省暨东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24日在东莞市举行,来自东莞25所职业院校的师生凭借自己的一技之长大展身手:雕花、美甲、推拿,还有沙画展示、茶艺表演、发动机拆装……精湛的技艺引得到场嘉宾驻足观看、流连忘返。

  本次启动仪式采取“开幕式+成果展示”的形式,同步举办广东省职业教育创新改革发展成就展和东莞市职业教育成果展示、产教融合现场签约仪式、“名师高徒”学生技能现场演示等一系列活动,充分展示广东省和东莞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成果。

  东莞市副市长黎军表示,东莞是国际制造业名城,市委市政府把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作为“人才强市”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致力于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先进制造业中心和技能人才之都。

  以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劲智介绍,以纯集团作为东莞本土服装企业,与东莞市纺织服装学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2012年以来,双方合作开办了4届以纯专班,定制培养服装制单跟单人才。

  “我们和学校一起研制人才培养方案,并派企业技术人员进校授课”,刘劲智说,多年来,纺校先后为以纯培养了专业管理及技能型人才500多人,留在以纯从事服装设计、跟单、制单、生产、销售各个岗位,其中,工作10年以上的管理人员和技术人才100多人。

  东莞理工学校校长巫云告诉记者,学校目前也实现了与教育研究院、产业研究院、人力资源咨询公司、行业联盟、研发型企业、生产型企业等全链条的对接。

  据了解,东莞目前共有省级以上重点中职学校17所,其中国家级示范中职学校2所,省级示范中职学校4所,国家级重点中职学校10所,累计为社会各行各业培养输送技术技能人才50多万名。(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