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直通港澳台 > 正文

三百多居穗港人 香港回归日齐接种新冠疫苗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03日 16:3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2日电 (记者 郭军)广州市于7月1日重新开放第一针疫苗接种计划,香港工联会广州工联咨询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广州中心”)协助三百多名居穗港人成功于首天接种了第一针国产疫苗。

  记者2日从广州中心了解到,参与疫苗接种的港人都感恩该中心可以在这特别的日子安排疫苗接种,在齐庆“香港回归24周年”及“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大喜日子,为他们送上一份特别的健康礼物。

  今年5月下旬,广州出现新冠疫情本土确诊个案,引发了全城市民蜂拥接种疫苗。同时政府为有序及分阶段完成全民接种计划,6月上旬暂停了第一针接种安排。而随着接种疫苗有可能作为粤港两地通关免隔离的条件之一,内地港人都希望能尽早接种。而且,在内地并不是所有接种点都可安排港人接种疫苗,也有部份港人不懂得使用内地的预约系统,这些因素都令港人忧心,并求助广州中心。广州中心代港人向内地相关部门反映,并得到广州市总工会、市统战部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在恢复接种疫苗的首天,即安排市中心地段的天河、越秀、海珠、荔湾等区域三百多名港人成功接种。广州中心全体职员、义工以及市第十二人民医院医护共同努力,做好接种流程的安排,使活动能安全有序顺利地进行。

  参加接种活动的港人邢小姐表示,在回归日终于能够打科兴疫苗,非常感谢工联会及各位志愿者的帮忙,期待粤康码的“小狮子”。而港人麦先生则感谢香港工联会的安排,觉得有序及有效率。从寄药服务与安排内地港人接种疫苗等民生事务,一切一切,尽在心中。

  香港工联会现于广东五市(广州、深圳、东莞、惠州、中山)及福建省厦门设有咨询服务中心,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全力支援内地港人。(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