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粤商奉献真情爱心 驰援河南抗洪救灾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31日 12:55     来源:中新网广东
正威集团捐赠1000万元同时,紧急采购大批救灾物资驰援灾区。通讯员 供图
正威集团捐赠1000万元同时,紧急采购大批救灾物资驰援灾区。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30日电 (记者 程景伟)河南省日前遭遇极端强降雨,多地遭遇特大水灾,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广东省各大企业纷纷捐资捐物,奉献真情爱心,支援河南抗洪救灾。

  广东省工商联向全省民营企业发出《关于支援河南抗洪救灾倡议书》。据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22日该省民营企业、商协会捐款51634万元,捐物超3550万元。此外,广东省工商联主席、广东长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志刚带头捐款1000万元。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27日,深圳民营经济界捐款捐物已逾4.6亿元,连日来善款、物资源源不断涌向受灾地区。

  受灾地区人民的吃穿冷暖最受牵挂。正威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提出,通过人力、物力、财力、技术等一切力量,支援河南抗洪救灾。7月22日,正威集团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的同时,并紧急采购了药品、救生衣、矿泉水等大批物资驰援灾区。

  同时,正威集团各分子公司也纷纷通过自身产业链,向在受灾地区遭到破坏的电力线路、轨道交通提供技术支持和材料供应。特别是河南项目公司持续采购输送救灾物资,协助当地政府抢险救灾。

  为支援灾区卫生防疫防控,朝云集团向河南新乡市慈善总会捐赠价值200万元的消毒除菌驱蚊产品,首批物资于7月29日抵达新乡市慈善总会指定接收地点,包括消毒液、除菌液、除菌包、防蚊液等产品。

朝云集团向河南省新乡市慈善总会捐赠价值200万元的消毒除菌驱蚊产品。通讯员 供图
朝云集团向河南省新乡市慈善总会捐赠价值200万元的消毒除菌驱蚊产品。通讯员 供图

  此前,朝云集团旗下宠物品牌“倔强的尾巴”通过首都爱护动物协会,向河南捐赠价值120万元的宠物除菌消杀产品及清洁护理用品。

  不少粤企从“现场救援”“灾后重建”“紧急物资供应”等方面入手,参与抗洪救灾。华为紧急启动应急保障预案,187名工程师在灾区一线,68名研发专家远程投入,支持河南当地运营商进行网络修复与维护,力保灾区通信网络畅通。

  可见,在河南抗洪救灾中,“粤商方阵”成为一支重要力量,他们以实际行动体现粤商担当。(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