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广州举行母乳喂养快闪活动 呼吁建立更多母婴室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08日 15:0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举行母乳喂养快闪活动 主办方供图
广州举行母乳喂养快闪活动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6日电 (蔡敏婕 刘日秀)今年是第30个世界母乳喂养周,广州6日举行“母乳爱·书写健康人生”母乳喂养公益快闪活动,希望通过集体哺乳的行为艺术呼吁在更多公共场所建立母婴室,让社会关注母乳喂养。

  活动由广州市妇女联合会指导,天河区妇女联合会、天河区妇幼保健院等联合主办。当天,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前提下,佩戴口罩的12位妈妈,为孩子们戴上防飞沫面罩后,集体一分钟哺喂自己的孩子。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陈运彬表示,母乳喂养的观念如今比较深入人心,母乳喂养的好处也获得越来越多的重视,“我们应该鼓励有条件的医院开设母乳喂养指导专科,例如说,妈妈感冒发烧,或者需要服用特殊药品时,可以对她们科学地进行母乳喂养指导。此外,对于一些有关科学喂养方面的新的研究成果,也有待更多报道”。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的母乳库是全国首家公益母乳库,2013年成立以来,8年累计共有1009位母乳妈妈参与母乳捐赠公益行动,总捐赠次数为8533次,总捐赠奶量为4244.6升有效母乳,共救治919名患儿。

  据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母乳库负责人刘喜红介绍,从近一年母乳库的捐赠的数据说明,捐赠母乳的临床需求明显上升,也说明捐赠母乳的医疗价值越来越被认可。但母乳库的发展仍然还是处于比较尴尬的境地,母乳喂养率有待提高,母乳库的持续发展需要政府部门的支持,特别是资金以及母乳库的耗材,另外,场地、设备、人员等需求也会随着用奶人数以及用奶量而配套增加。

  据介绍,自2017年起,广州市公共场所母婴室建设工作全面开启,至2021年中旬,该市共建超过1000间标准母婴室,广州也于去年底成为全国首个重点公共场所母婴室全覆盖的城市。(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