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市公安局长座谈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06日 13:0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5日电(方伟彬 粤公宣)记者5日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8月3日至4日上午,广东省公安厅在佛山召开全省市公安局长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和“八大专项行动”工作成效,研究部署下半年全省公安工作。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志忠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人员在广东公安英雄广场举行了缅怀公安英烈祭奠仪式;集体参观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召开分组讨论会,围绕全省公安工作的系列政策性指导性规范性文件进行研讨交流;会议还对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暨“八大专项行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个人代表进行了表彰。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在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主线,以开展“八大专项行动”为牵引,深入推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战疫情各项工作,有力维护了全省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

  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凝聚全警铸忠诚、守初心、担使命的奋进力量。认真总结固化“七一”安保经验,深入推进“八大专项行动”,积极稳妥推进警务机制和勤务制度改革,着力建设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化推进公安执法责任体系改革,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广东。要坚持强基导向,积极稳妥推进警务机制和勤务制度改革,加快构建适应新发展阶段要求的现代警务体系,着力提升公安工作整体效能。要持续深入推进“八大专项行动”,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严厉打击突出刑事犯罪,抓好源头治理、安全防范、服务群众工作,全力维护全省政治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要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加强警务实战训练,落实惠警暖警措施,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供强有力队伍保障。(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