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深圳一条2米长蟒蛇钻进鸡棚 系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05日 20:3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在金山物流园出现的缅甸蟒。 深圳消防 供图
图为在金山物流园出现的缅甸蟒。 深圳消防 供图

  中新网深圳8月4日电 (朱族英)深圳市龙岗区横岗街道金山物流园4日出现一条约2米长的褐色“大蛇”。深圳横岗消防救援站方面称,接到深圳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调度中心指令后,出动了1车6人前往处置。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大蛇”缠绕在鸡棚的支柱上。

  据悉,这条“大蛇”是一条缅甸蟒,无毒,属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为了确保周边市民安全,消防员疏散围观人群,同时使用捕蛇钳将蛇头固定住,然后将鸡棚内部的挡板拆除,缓慢将缠绕在支柱上的蛇身取下,随后送往动物保护协会。

图为消防员处理缅甸蟒。 深圳消防 供图
图为消防员处理缅甸蟒。 深圳消防 供图

  目前,该蟒蛇生命体征良好,已交由深圳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处作进一步安置。

  深圳消防提示,市民如果在家中或野外发现蛇类时要第一时间联系相关部门,切忌私自捕捉、驱赶或食用,以免遭蛇攻击造成伤害。此外,如若违法捕获猎杀,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