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岭南人物 > 正文

陆军某训练基地组织退役士兵返乡最难忘的是真情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07日 10:5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站台上送别战友。 作者 祝聪
图为站台上送别战友。 作者 祝聪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6日(宋秀杰 粟栋 林雪玲 祝聪)记者9月6日从驻粤陆军某训练基地获悉,日前,驻粤陆军某训练基地组织的欢送老兵光荣返乡的场景,十分感人。

  “送战友踏征程,默默无语两眼泪,耳边响起驼铃声……”伴随着离别曲《驼铃》。当天,在离别的车站,老兵热泪盈眶,战友惜惜告别,锣鼓声、鞭炮响,送别老兵归故乡。从五湖四海来、到天南地北去,带着深深的不舍和眷恋,带着部队领导和战友们的祝福,老兵们踏上了返乡的归程。

图为与战友相拥。 作者 祝聪
图为与战友相拥。 作者 祝聪

  “希望你们今后能够心怀祖国人民,继续为建设美好家乡做贡献,秉承优良传统,退伍不褪色,牢记部队嘱托,在新的岗位上,努力学习,奋发进取”这是陆军某首长为老兵送上了祝福寄语。

图为含泪送战友,老兵热泪盈眶。 作者 祝聪
图为含泪送战友,老兵热泪盈眶。 作者 祝聪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每当到了送别的时候,有些祝福化成一个拥抱,有些再见只需挥一挥手,送别老兵,尽在不言中……”,退伍士兵余浩岚眼眶红润讲道,曾经,无数次地想象自己脱下军装,离开军营的那个画面。提着行李,吹着口哨,头也不回,潇洒离开……,然而当这一天真的到来,放在角落里的行囊却始终不愿提起。”老兵们纷纷上前与战友们相互拥抱告别。

图为老兵挥手告别。 作者 祝聪
图为老兵挥手告别。 作者 祝聪

  老兵说,回想初入军营,他们胸戴红花,手提黑色的携行包,那满怀憧憬和向往的眼神,道出了内心的激动与兴奋。一声口令、一个背囊,好男儿汇聚第二故乡,一个军礼、一身戎装,他们在各自岗位上进步成长。

图为送战友,老兵热泪盈眶。 作者 祝聪
图为送战友,老兵热泪盈眶。 作者 祝聪

  从军路上,最难忘的是吃过的苦,最怀念的是收获的甜,他们把青春的热血泼洒在实战砺兵的训练场,班排里有弥足珍贵的回忆,连队里有无法割舍的友谊,军营里有奋力拼搏的身影。退伍,既是军旅的告别,也是崭新的开始。(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