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大千世界 > 正文

组图:没进过营区的兵,退伍了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03日 10:0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丛林砺猛虎。
丛林砺猛虎。
严格训练。
严格训练。
苦练杀敌本领。
苦练杀敌本领。

  都说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但是,今天我要给大家介绍这么一批兵,他们当兵两年,没住过自己的营房,不知道“家”门朝哪?

一声到、一生到。
一声到、一生到。
最后一个军礼。
最后一个军礼。

  新兵下连,他们被分到了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迎接他们的不是宽敞舒适的营区,而是野外驻训点,这一待就是两年。多少次,他们梦想能回去看看那素未谋面的营区,因为驻训原因,都没能实现,每每听到班长们赞许那漂亮的营区和现代化的营房,他们都啧啧称羡,偶尔从视频或者照片上看到那整齐、美丽的营区,他们都充满了好奇和满足。

  常服,对于他们来说还是停留在新兵连的记忆,下连后,已被深深的压在了箱底。长期的野外驻训,迷彩服成了最亲密的“战友”,陪伴着他们走过了整个军旅生涯,迷彩,已成为他们青春的颜色。

向荣誉旗庄严宣誓。
向荣誉旗庄严宣誓。
向你们致敬。
向你们致敬。
褪不去的忠诚。
褪不去的忠诚。

  如今他们就要走了,离开这火热的军营,告别这摸爬滚打的训练场,他们没有感到沮丧和失望,他们知道,革命战士是块砖,那里需要那里搬,高喊着若有战、召必回的激昂口号,踏上了返乡的列车。(王威龙 刘远雄 摄影报道)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