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潮汕听涛 > 正文

粤东揭阳迎第一所本科大学 首批本科生九月报到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30日 21:0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林碧鸿摄影。
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林碧鸿摄影。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30日电(方伟彬 许创盛)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备受海内外乡贤瞩目,它是侨乡揭阳首所本科大学,9月12日它将迎来首批本科生。

  记者从揭阳校区了解到,该校今年首次招生“一炮打响”、形势喜人,招生专业6个,招生总计划700名,实际录取714名。在广东省外,生源覆盖湖北、湖南、江西、海南省4个省份,文理科投档线均远远高于生源省的本科分数线。

  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是广东省委省政府统筹推进新建11所本科高校、校区,实现本科教育在全省21个地市全覆盖,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推进更高水平区域协调发展,补齐揭阳高等教育发展的短板而作出的重要工作举措。

  揭阳校区坐落于揭阳市粤东新城,坐山、拥水、向海,规划占地1984亩,总建筑面积约63万平方米,分四期规划建设,远期办学规模为在校生20000人,其中首期规划校园占地956亩,建筑单体26个,满足今年秋季顺利招生开学和首期招生规模5000人的办学需要。

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林碧鸿摄影。
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林碧鸿摄影。

  除了本科生,在研究生方面,今年学校共分配揭阳校区310个研究生专项招生计划,其中包含10名学术型博士研究生和300名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覆盖6个学院。研究生由所录取学院负责统筹管理,按照所录取专业的培养方案实行“双导师制”培养,即研究生指导工作暂由新聘教师在学校业务实习的指导老师负责,揭阳校区新聘教师协助指导。

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林碧鸿摄影。
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林碧鸿摄影。

  未来,揭阳校区将瞄准广东省先进材料、绿色石化、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集群,坚持“揭阳所需、广工所长、未来所向”总体原则,主动对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发挥广东工业大学机械工程、自动化、化学与化工等学科专业优势,努力于新工科建设,形成以工学为主,理学、管理学、设计学多学科协调发展专业布局,实现高起点开局、高水平起步、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