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组图:非遗文化进军营 这场“八一”军地联欢会文化味十足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30日 13:3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军民融合文化共建共享试点合作单位”揭牌
“军民融合文化共建共享试点合作单位”揭牌

  近日,由武警广东总队执勤第二支队和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举办的“军民庆华诞永远跟党走”暨“八一”文艺晚会完满落下帷幕。晚会节目由武警官兵和珠海市文化馆自主编排,将军营传统文化和岭南特色元素融入其中,打造了一场难忘的视听盛宴。

传统表演《龙腾之狮》
传统表演《龙腾之狮》
歌伴舞《当那一天来临》
歌伴舞《当那一天来临》

  这是珠海市文化馆与武警广东总队执勤第二支队结成“军民融合文化共建共享试点合作单位”后合力打造的首场文艺晚会。历时近半年的精心筹划和准备,珠海市文化馆的业务骨干多次深入基层中队采风,与武警官兵们一同将部队的发展历程和光荣传荣融入到节目编排中,打造了《魔鬼训练营》、《信仰的力量》、情景快板《红色前哨连》、说唱表演《征途》、歌伴舞《当那一天来临》等一批富有军旅特色的文艺节目。

合唱《不忘初心》
合唱《不忘初心》
舞蹈
舞蹈

  晚会以传统节目《龙腾之狮》开场,霓虹灯光下,红黄两只醒狮腾起、跳跃、摇头摆尾,活灵活现地眨着眼睛。醒狮亮相后,一条黄龙腾空而起,上下翻滚,左摇右摆,赢得现场叫好连连。值得一提的是,指导武警官兵编排节目的陈柏坚是珠海市斗门区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代表性传承人。在陈老师的指导下,组建仅半年的醒狮队不仅习得传统规定套路,还将舞龙舞狮巧妙编排成节目,一举惊艳全场。

演职人员合影
演职人员合影

  图文:方伟彬 张乐 黄泽聪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