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南沙警方查获各类盗版书籍16万余册 涉案金额超460万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26日 23:10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南沙警方查各类盗版书籍16万余册,警方供图。
广州南沙警方查各类盗版书籍16万余册,警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25日电(方伟彬)近期,广州南沙警方结合“八大专项行动”工作要求,着力组织开展打击涉知识产权犯罪行动,抓获贩卖盗版书籍的犯罪嫌疑人3名,核破侵犯著作权案件4宗,查获存放盗版书籍的仓库6个,各类盗版书籍合计16万余册,涉案金额达460余万元。

  今年5月,某知名出版社工作人员向南沙警方举报,称在互联网及南沙区辖内存在贩卖盗版书籍的情况,严重侵害了其出版社的利益。接报后,南沙警方高度重视,迅速组织警力展开调查。

  经缜密侦查与研判分析,警方逐步查明3名涉嫌贩卖盗版书籍的嫌疑人身份,并通过实地摸排掌握了嫌疑人存放盗版书籍的仓库所在地。

  5月20日晚,在广州市公安局的统筹指导下,南沙警方出动警力,分成多个抓捕组在广州、中山、佛山等地同步展开收网行动,成功抓获王某(男,42岁)、叶某(男,36岁)、陈某(男,38岁)3名犯罪嫌疑人。

  据嫌疑人叶某供述,其于2020年3月开始在姐夫陈某经营的“云X书城”里担任客服,并负责发货工作,工资按月结付。该书城主要经营的多是教辅类盗版书籍,因售价远低于正版书籍价格,很多考生及教育培训机构都会前来选购,每月销售额最高可达3万余元。

  期间,陈某多次带叶某到广州海珠、佛山顺德等地进货。一来二去,叶某渐渐掌握部分进货及销售渠道。2021年3月,叶某正式从姐夫陈某处接手“云X书城”,开始独立经营牟利。直至被捕之时,其营业额已高达10万余元。

  目前,王某等3名嫌疑人因涉嫌侵犯著作权,均已被南沙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