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海事部门全力保障215万旅客暑期水上平安出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01日 20:4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海事部门全力保障旅客暑期水上平安出行,受访者供图
广州海事部门全力保障旅客暑期水上平安出行,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31日电 (郭军 曹远燎 钟蓉)为期两个月的暑假已落下帷幕,广州海事部门统筹加强水上交通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有效保障了水路客运安全畅通。据统计,暑期广州地区水路累计运送旅客突破215万人次,其中珠江夜游旅客超30万人次。

  在暑期来临之前,广州海事部门同广州客轮公司开展结对共建,指导“广州红”“珠水百年——水上人家”等夜游船舶完成主题升级改造,让旅客在暑期有更多沉浸式的游玩体验。同时,联合广州市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和广州市广播电视台,录制《“青少年交通安全课”水上安全篇》宣传视频,让宣传视频走进全市中小学课堂,观看量突破30万人次,以提高中小学生水上安全意识。

  针对暑期客流量集中的珠江东河道,广州海事部门采用“监管指挥系统+CCTV+海事之眼+现场巡航”相结合的监管模式,对广州市内水巴、珠江夜游船舶进行全景式信息化监管。

  “我们依托监管指挥系统,对辖区的水巴和珠江夜游船进行逐一编号、分组管理,实时监控每一艘船舶的航行轨迹,并及时发布水上安全提醒。”一线执法人员郭海燕对记者说道。此外,广州海事部门还利用“海事之眼”微信小程序,通过人脸识别核查船舶配员情况,确保船员适任,并督促涉客船舶全面做好疫情监测工作,保障旅客水上出行安全。

  广州海事部门提醒广大旅客:乘坐船舶时请注意安全,听从工作人员指引,以免发生安全事故。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水上遇险求救电话“12395”。(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