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佛山科创贷”启动 助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19日 11:06     来源:中新网广东
 由中国农业银行佛山分行主办、佛山市科技金融协会协办“佛山科创贷”启动会。通讯员 供图
由中国农业银行佛山分行主办、佛山市科技金融协会协办“佛山科创贷”启动会。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18日电 (程景伟 冯惠娟)由中国农业银行佛山分行(简称“佛山农行”)主办、佛山市科技金融协会协办的“佛山科创贷”启动会近日举行。据了解,“佛山科创贷”配合政府补贴,让科创企业吃下了“定心丸”,有力助推佛山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5月底,佛山正式入选“科创中国”试点城市,迎来科技经济深度融合新的发展机遇。2020年,佛山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达5718家,总产值突破1万亿元,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40%以上,建有研发机构的企业数量居全省第一。

  一直以来,融资难是企业发展中最难克服的命题,科创企业在加入研发投入、提升科技创新水平方面面临压力。“佛山科创贷”针对科创企业需求应运而生,主要满足中小型企业在技术转化和产业化过程中的融资需求。据了解,“佛山科创贷”依托政府补贴资金,贷款额度可达财政补贴金额的90%,符合条件的信用用信额度最高可达500万元。

  位于佛山三水区的大塘工业园,目前园区纺织企业有160多家,对于“蒸汽”能源需求旺盛。佛山农行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该园纺织业的融资需求,该行精准推出“能源贷”产品,截至8月末累计发放“佛山能源贷”业务17笔,当前有贷客户数达12户,贷款余额4830万元,有效解决了园区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除了配合政府补贴工作及针对特定行业发展推出定制化服务外,佛山农行还注重精准扶持中小微企业,进一步增强金融供给能力,畅通佛山经济发展的“毛细血管”。

  据了解,截至8月末,佛山农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00亿元,累计支持小微企业3.5万多户。这些有力举措,满足佛山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