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金融“活水”助力佛山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19日 11:0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佛山农商银行首推出5项“门口办”业务。通讯员 供图
佛山农商银行首推出5项“门口办”业务。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18日电 (程景伟 文倩)今年4月,佛山市场主体突破100万大关,今年前7个月全市完成投资774.33亿元,签约引进1亿元或1000万美元以上项目220个……今年以来,佛山重点项目建设、市场主体增长跑出“加速度”的背后,是近年来该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所取得的成绩。

  佛山是珠三角制造业大市,经济总量已于2019年突破1万亿元。今年6月,佛山市委进一步提出,要把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该市一号改革工程。

  2020年3月,佛山高明区荷城街道一家医药材料企业的生产车间里机器轰鸣。面对疫情,作为广东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该企业生产订单激增,急需资金用于扩大生产。

  为此,该企业在广东省中小企业融资平台抗疫专区向佛山农商银行提交“抗疫贷”产品申请。佛山农商银行接到申请后,迅速开展贷款调查,第一时间向该企业发放贷款300万元,有力支持抗疫物资生产。

  针对小微企业融资“手续繁、融资慢、成本高”的难题,佛山农商银行综合运用大数据、区块链等金融科技手段,丰富线上融资产品,简化业务办理流程。

  今年6月,受疫情影响,佛山高明区一家餐饮企业流动资金出现短缺。了解到佛山农商银行“悦农小微贷”产品后,该企业负责人通过手机银行App就完成贷款申请,仅10分钟后28万元贷款便成功发放,解了燃眉之急。

  佛山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称,以大数据风控模型作为支撑,该产品可实现贷款业务全流程线上操作,从贷款申请到用款最快只需3分钟。自2019年7月推出,截至2021年8月末,累计为1942家中小微企业提供5.95亿元授信,累计发放贷款达6.2亿元。

  多措并举之下,佛山农商银行小微金融质效持续提升。截至2021年8月末,该行单户授信总额1000万元及以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35.35亿元,比年初增加13.23亿元,为当地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金融活水”。(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