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直通港澳台 > 正文

东莞东城多举措促港澳青年就业创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02日 15:5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东城2021港澳青年创业暨红色教育活动近日正式启动。东城宣供图 作者
东城2021港澳青年创业暨红色教育活动近日正式启动。东城宣供图 作者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日电 (李映民 李获)东莞东城2021港澳青年创业暨红色教育活动近日正式启动,该活动旨在打造港澳青年学习交流、资源整合的平台,从而促进港澳青年人才在东莞融合落地,就业、创业,实现个人理想,助力东莞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东城分局、东城街道归国华侨联合会联合举办,持续两天,分为开班仪式暨创业实战能力提升培训、港莞溯源研学、红色传承教育三个部分,邀请资深创业导师、成功创业者为40名港澳优秀青年创业者做经验分享。

  来自香港九龙的张剑平在东莞创业已有三年,目前经营着一家婚纱摄影公司。他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认识到很多来莞创业的港澳年轻人,“我们都有共同的理念,希望在东莞能够发挥我们每一个人的力量,建设好我们共同的家园”。

  东莞市东城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副主任潘绍泉表示,东城专门设置了红色传承教育这个项目,带领港澳青年一起参观叶挺李秀文革命事迹陈列馆、东江纵队纪念馆,让他们了解历史,铭记峥嵘党史,与时俱进迸发青年力量。通过政府搭台人才唱戏,让优质资源得到整合共享。“实现1+1>2的效果,让港澳青年创业者能够深度融入东莞,实现他们的个人价值和人生理想。”(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