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东莞推动对台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05日 13:0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东莞台资及对台贸易企业跨境人民币政策宣讲会活动现场。郭建华摄
东莞台资及对台贸易企业跨境人民币政策宣讲会活动现场。郭建华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4日电 (李映民 郭建华)中国人民银行东莞市中心支行和中国银行东莞分行4日联合举办“台资及对台贸易企业跨境人民币政策宣讲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广东东莞今年前三季度对台跨境人民币结算量达277.5亿元人民币。

  广东东莞80余家重点台资企业,以及部分对台贸易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该次现场宣讲会,超26000名涉外企业相关人员通过参加线上直播活动了解最新政策。

  台湾地区是广东省第五大贸易伙伴和第二大进口来源地,广东省对台贸易占全国份额近三成,东莞是全国台商投资密度最高的地区之一,历年累计实际利用台资达202.7亿美元,约占广东省实际利用台资总额的三分之一。东莞作为广东省对台跨境人民币结算量最大地区,2021年前三季度结算量为277.5亿元人民币,占对台全币种收支总额的34.3%,占广东省对台跨境人民币结算总量的55.83%。

  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副行长苏赟表示,希望参会的台资企业及对台贸易企业通过深入了解政策和掌握业务,进一步增强对人民币结算的信心和意愿,更多地开展跨境人民币业务,充分享受跨境人民币便利化政策的“红利”。

东莞台资及对台贸易企业跨境人民币政策宣讲会活动现场。郭建华摄
东莞台资及对台贸易企业跨境人民币政策宣讲会活动现场。郭建华摄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李智君表示,在中国人民银行的指导下,中国银行广东分行深度参与跨境人民币业务推广,跨境人民币业务份额长期稳居市场第一,累计与全球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发生跨境人民币实际收付。

  据悉,中国银行东莞分行为超过50%的东莞规模以上台资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成为当地台企和对台贸易企业的主要合作银行之一。中国人民银行东莞市中心支行行长周开禹表示,下阶段将持续发力,结合辖区台资企业聚集特点,提升跨境资金结算服务水平,引导台企和对台贸易企业主动办理跨境人民币结算,助力企业贸易投融资更高效便利,为东莞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