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历时一年半 广州十三行文化科技中心升级为商贸综合体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19日 14:3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18日电 (蔡敏婕)历时一年半的升级改造,广州十三行文化科技中心(原新文园数码电子城)18日重装开业,改造后的中心集文化、休闲、商贸于一体的新商贸商业综合体。

  据了解,位于荔湾区的广州十三行历史悠久,曾是连接中西方经济的枢纽带。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十三行的商业体系在内容、形式、业态方面逐渐显示“疲态”。

  《广州市岭南文化中心区(荔湾片区)发展规划(2019-2025年)》提到,发挥区位和文化资源禀赋优势,以珠江为纽带,北岸突出岭南文化传统风貌,南岸着重岭南文化创新发展,构建“一江两岸”荔湾岭南文化示范区空间总体格局。

  在荔湾区委区政府指导和规划下,荔湾对西堤区进行环境改造,周边传统电子市场产业逐步升级改造,实现整体面貌提升。整治改造包括沿江西路、西堤二马路、新基路等,通过场地改善、立面更新、里巷改造等,改善人居环境倒逼产业升级。

  据介绍,广州十三行文化科技中心占地10000多平方,位于6/8号线的交汇地铁站文化公园站上盖,交通便捷,商场设施齐全。

  据广州十三行文化科技中心负责人介绍,在设计理念上,该中心融合十三行文化历史元素,以商船结合木栅格上的波浪,为顾客提供体验海上丝绸之路的氛围;在业态上,融汇文创艺术、智能科技、潮流时尚以及悠闲餐饮于一体,打造荔湾区新商贸商业综合体,并通过引入优质品牌进驻和完善的配套服务,将能为沿江路商圈旧改活化工程赋能。

  其中,在商业中心首层,合创汽车生活馆、LDNIO旗舰店(总部基地)、倍思旗舰店(总部基地)等电子科技品牌,以品牌形象展厅展现风采;二层引进潮流文化、文创集合店,智能科技店丰富业态空间;三层引入已成立32年的本土老字号酒家-银灯食府;四层以多媒体基地为理念,设立多家电子科技以及新媒体办公平台,打造共享直播间、多媒体工作室,以开放式打造新概念媒体孵化平台。(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