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岭南人物 > 正文

粤多地办自由职业嘉年华 “新职人”述说探索故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04日 14:08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21自由职业嘉年华在广州举办。通讯员 供图
2021自由职业嘉年华在广州举办。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日电 (记者 程景伟)连续三天的“2021自由职业嘉年华”近日在广州举办,来自各个领域的70多位“新职人”登台,分享他们在新业态上的探索故事。

  他们当中有“宠物摄影师”“说唱歌手”“亲子绘本主播”“新媒体运营培训师”“微缩手艺人”“街舞培训师”“手账达人”等各种让人耳目一新的新职业身份,其中大部分都是通过市场摸索实践而产生的,而且部分岗位均还处在刚刚出现的早期。

  深圳、中山、佛山也同期举办了嘉年华的系列分享活动。深圳的联合主办方RE-LOOK,找来了环球旅行超过35个国家的职业自媒体人、从零开始创作出代表自己的动漫设计师、独立的个人IP操盘手、策划超过100场的品牌活动策划人;中山的联合主办方“72小时书店”,则带来了活跃在中山的整理收纳师、剧本杀馆主、独立摄影师、视频博主等新职人;佛山市有为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则邀请城市文化导赏员、烘焙师、财税咨询师等,参与到此次嘉年华。以上4市3天来登台分享的自由职业讲者近100人。

  该嘉年华总策划、“自雇自足”创办人刘琼雄说,新职人,既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自由职业人员,也指从事新兴职业的新兴青年,他们现在可能还是一群具有新力量、新想法的个体,未来却可能形成一种种新业态。

  自由职业嘉年华2018年在广州首次。2021年发起方自雇自足更采用“共创人”的机制,同期在广州、深圳、中山等8个城市举办,在这些城市的自由职业者群体中都得到了热烈的响应,打造成为一个专属自由职业者共建共享的品牌活动。2022年自由职业嘉年华更计划在超过20个城市同期举办。(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