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第六届“南山杯”全国曲艺新人新作展演在深圳举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25日 13:20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第六届“南山杯”全国曲艺新人新作展演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图为第六届“南山杯”全国曲艺新人新作展演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24日电 (朱族英)第六届“南山杯”全国曲艺新人新作展演22日至23日在深圳南山区文体中心举办,来自全国18个省(区、市)的百余位青年曲艺工作者进行了精彩演出。

  据悉,此次入围展演的30个新创曲艺节目曲种丰富,既包括相声、小品、快板、评书、二人转、苏州评弹等,也有极具地域特色的乐亭大鼓、长子鼓书、萍乡春锣、常德丝弦、广西文场,大部分作品是近年来现实题材新创原创作品。

  专业院团、文化馆、群艺馆和高等院校,以及基层小剧场、文化传媒公司等新曲艺组织参加此次展演。中国曲协副主席翁仁康、著名曲艺家杨子春、粤曲琵琶弹唱艺术家陈玲玉、中国广播说唱团相声表演艺术家戴志诚、四川清音表演艺术家刘靓靓等专家担任现场点评嘉宾。

  据介绍,该展演从2013年至今已举办六届,旨在加强青年曲艺创演队伍建设,打造高水平展示交流平台。该展演由中国曲艺家协会、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深圳市南山区委宣传部共同主办;广东省曲艺家协会、深圳市曲艺家协会、南山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承办。(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