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佛山高明消防与明阳村党建共建结对聚力谋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25日 13:16     来源:中新网广东
消防官兵参观谭平山故居。通讯员 供图
消防官兵参观谭平山故居。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24日电 (记者 程景伟)佛山市高明区消防救援大队近日与“全国红色振兴试点村”佛山高明明阳村举行结对共建仪式,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着力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思想引领、组织引领,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工作新格局。

  共建仪式上,明阳村驻村第一书记杜锦华介绍了明阳村红色村组织振兴试点情况。他称,与高明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合作共建,充分利用消防救援大队业务优势,指导和帮助明阳村开展消防技术培训和消防演练活动,提高人员检查排除火灾隐患的能力,提高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有利于明阳村加强应急管理和平安建设的能力。明阳村将以积极的态度,发挥优势,共建合作,增强双方党建交流,相互学习、互相提升,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共建结对仪式。通讯员 供图
共建结对仪式。通讯员 供图

  高明区消防大队教导员彭凯表示,与全国红色振兴试点村“明阳村”结对共建,能在党建工作、队伍建设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高明区消防救援大队也将继续履职尽责,做好防火灭火等中心工作,一如既往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此外,高明消防救援大队与明阳村共同签订了《佛山市高明区明城镇明阳村与机关企事业单位共建结对责任书》。此次签订共建结对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的进一步提升,是推动基层党组织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重要举措。

  该大队一行人还到高明区红色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谭平山故居参观学习。(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