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携手院士专家齐聚医生云论坛 共话智慧医疗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13日 00:3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11日电 (记者 王坚)记者11日自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获悉,在该基金会参与举办的2021医生云大会:医学智慧数字化产品MedBrain应用成果发布(下称“大会”)上,确定发布基于MedBrain成功研发了医生诊疗决策支持系统、居民健康管理支持系统两大应用系统。

  大会期间,还会举办以“MedBrain服务于民、服务于医”为主题的医生云论坛。届时,钟南山、樊代明、曾溢滔、陈君石、陈洪铎、廖万清、柴洪峰、张志愿、石学敏等院士专家将同台分享数字时代下的医疗智慧升级。

  据了解,通过院士专家和百万医生共同对海量医疗健康数据的集成、共享和维护,依托于自建的医疗健康工业互联网平台,MeBrain可覆盖数万种临床常见疾病的诊疗模型和健康管理模型,智能服务医生的实践医学教育、百姓的健康管理和企业的研发创新,不断向精准支撑和优化医疗健康服务的方向延伸。

  面对全球科技创新发展大势,2014年75位两院院士领衔发起大专家.COM,致力于加强科研体系建设,推动现代医学的数字化进程。作为医生云的AI内核,MedBrain是以健康为中心,覆盖万种疾病诊疗和健康管理的医学知识数字化创新产品。

  据介绍,本届大会定于14日举行,由大专家.COM、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中国整合医学发展战略研究院、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协办。

  据悉,2021年MedBrain的首次实现数字化应用,通过“健康画像”这一创新功能为千万用户提供智能健康管理服务,为数十万名基层医生提供了临床决策支持。(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