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暨南大学百年红色印记专题展开展 讲述50余个主题红色故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20日 13:33     来源:中新网广东
暨南大学百年红色印记专题展开展 作者 陈骥旻
暨南大学百年红色印记专题展开展 作者 陈骥旻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19日电 (记者 郭军)10月19日,由暨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暨南大学党委宣传部策划制作的“许党报国勇毅弦诵”暨南大学百年红色印记专题展览在暨南大学科学馆一楼美术馆开展。

  展览通过300余张珍贵史料图片、50多个主题的红色印记故事,全面展现了暨南大学115年来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波澜壮阔历史。展览分为“与党同心”“为国担责”“文传四海”三大板块,分别讲述了红色种子在暨南园的生根发芽,革命师生救亡图存,以及一代代暨南人开拓奋进在海外传承传播中华文化的动人故事。此次展览,是暨南大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庆祝学校建校115周年、校董事会成立100周年的安排内容之一。

  暨南大学党委书记林如鹏表示,暨南大学115年的办学历程是一部与民族命运共浮沉、与时代脉搏同起伏的历史,更是一部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发展和壮大华侨高等教育的奋斗史。他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学校百年办学历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和前进力量,触摸国家、学校、个人命运演进之脉络,将爱党、爱国与爱校相统一,时刻牢记学校所传承的革命精神和肩负的时代使命,在与时代同频共振中谱写华侨高等教育新篇章。

暨南大学百年红色印记专题展开展 作者 陈骥旻
暨南大学百年红色印记专题展开展 作者 陈骥旻

  暨南大学校长宋献中指出,举办此次展览,全面发掘、梳理红色校史,是学校将红色校史资源融入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实践。他提出,接下来要积极开展学校旧址保护工作,加强校史文物搜集和校史研究,充分利用丰富校史资源开展多形式的校史育人实践活动,把校史教育与“四史”教育有机结合起来,讲好党史故事、中国故事和暨南故事,让爱国主义和暨南精神转化师生学习生活、学校办学治校的力量源泉。

  据悉,本次展览筹备工作历时半载,从19日起至12月将在暨南大学石牌校区科学馆一楼美术馆进行为时两个多月的展出,同时在番禺校区、珠海校区、深圳校区等设置分展馆。(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