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横琴口岸广场将打造为智慧产城综合体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19日 14:2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大横琴集团党委书记田伟在横琴口岸广场营销展示中心开放仪式上致辞。 作者 陆绍龙
大横琴集团党委书记田伟在横琴口岸广场营销展示中心开放仪式上致辞。 作者 陆绍龙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18日电 (记者 邓媛雯)18日,记者从珠海大横琴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横琴集团”)了解到,由其子公司投资、建设及运营横琴口岸广场项目将打造为融合立体交通、城市、产业、生活、文化于一体的智慧产城综合体。

  据了解,横琴口岸每日可接纳通关人员22万人次、车辆7000辆次,设计年通关量可达8000万人次,是国内最先进智能便捷的现代化口岸之一。

  该口岸采取“合作查验、一次放行”的创新通关模式,通关旅客只需排一次队就可完成出入境手续,通关时间最快仅需30秒,更实现了24小时全天候通关,通行琴澳不受时间限制。

  横琴口岸之上全新生长起来的口岸正上盖物业——横琴口岸广场,是珠海首个真正意义上的超级TOD(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开发模式,Tranit-Oriented Development)项目。

  作为横琴的“城市运营商+产业发展商”,大横琴集团全力支持配合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

横琴口岸是国内最先进智能便捷的现代化口岸之一。 作者 陆绍龙
横琴口岸是国内最先进智能便捷的现代化口岸之一。 作者 陆绍龙

  横琴口岸广场项目正是由大横琴集团全资子公司——珠海大横琴口岸实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及运营。

  大横琴集团党委书记田伟在横琴口岸广场营销展示中心开放仪式上表示,横琴口岸广场是横琴口岸综合交通枢纽项目“超级工程”中的“黄金点位”,也是粤港澳大湾区“超级通道”上的近水楼台。

  据介绍,作为珠澳两地融合代表性项目,横琴口岸广场规划用地面积约34.51万㎡,总建筑面积约131万㎡,项目创造性引入并实施TOD4.0模式,未来将打造为融合立体交通、城市、产业、生活、文化于一体的智慧产城综合体,全面迭新横琴乃至整个粤港澳大湾区的口岸时代。

横琴口岸广场营销展示中心正式开放。
横琴口岸广场营销展示中心正式开放。作者 陆绍龙

  为打造与澳门接轨的口岸综合开发及配套,横琴口岸广场在业态布局上向世界一流标准看齐,拥有21万平方米70年产权住宅、16万平方米甲级写字楼、12万平方米国际前沿商业街区、5万平方米全球顶级酒店。多元业态荟萃,堪比一座微缩城市。(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