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粤一慈善机构捐赠1000万元紧急驰援山西抗灾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12日 23:5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10日电(记者 郭军) 广东省唯品会慈善基金会10日决定向山西省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山西地区紧急救援,抗击洪涝灾情。  

  据悉,近日,山西多地连续遭遇极端强降雨天气,全省有 18 个县(市、区)降水超过 200 毫米,累计降水量最大为 285.2 毫米,全省 59 个国家气象站日降水量突破建站以来同期历史极值,其中,太原、阳泉、临汾、长治、吕梁、晋中大部分地区都创下了 10 月上旬累计降雨量纪录,运城市更是遭遇近 40 年来最大洪峰。强降雨导致多地出现内涝、地质灾害、洪水等灾情,山西省已启动地质灾害Ⅲ级应急响应。 灾情发生后,沿线数万居民紧急转移,山西暴雨带来的灾害,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唯品会公益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关注山西汛情,全力助力政府和社会各界抗险救灾,“风雨会过去,我们一起扛,永远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拧成一股绳,就没有挺不过的难关!”(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