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最强冷空气来袭 广州海事畅通重点能源物资水上运输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19日 14:27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海事畅通重点能源物资水上运输“畅通” 作者 李吉
广州海事畅通重点能源物资水上运输“畅通” 作者 李吉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18日电 (郭军 曹远燎 何成华)18日12时许,一艘装载近6万吨电煤的大型散货船“粤电XX”,在广州新港海事处海巡艇护航下顺利靠泊新港码头。据了解,受今年下半年以来最强冷空气影响,近日全国迎来大范围降温,能源需求持续增加,保障电煤、天然气等重点能源物资供应意义重大。

  “这几天气温持续下降,且恰逢广交会,针对电煤、LNG等重点能源物资,我们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的前提下,优先安排进出港和装卸作业,尽量减少寒潮大风等恶劣天气对船舶航行作业的不利影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经济社会安全稳定运行。”广州船舶交管中心副主任张先进说道。

  据介绍,近期广州海事局提前走访港口、航运企业以及代理公司,了解企业需求,掌握能源运输船舶进出港动态;强化船舶动态监管,开设VTS(船舶交通管理中心)专台监控跟踪,对能源运输船舶全过程监控,及时发布气象预警预报信息,保障船舶“优先进出港、优先靠离泊、优先装卸货、优先办查验”。同时,采取“现场巡航+智慧监管+无人机”立体巡航监管模式,实时掌握船舶动态和通航环境变化,排查安全隐患,清理碍航船舶,确保船舶航行安全、畅通。

  此外,广州海事部门开辟政务服务“绿色通道”,利用“单一窗口”系统办理业务,实现进出口岸查验手续“网上办”,保障能源运输船舶24小时通关,最大程度做到零待泊、零等候,大幅提高船舶周转效率。

  据统计,自9月1日以来,广州海事部门已保障电煤、LNG(液化天然气)、LPG(液化石油气)等重点能源物资运输约840万吨,有力保证了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和居民生活需求。(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