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电白13条“断头路”将于年底前全部打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20日 13:3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19日电 (梁盛  梁晶晶)记者19日从广东茂名市电白区宣传部门获悉,自去年底以来,该区对城区13条因历史遗留问题搁置多年的“断头路”实行全面开工建设,目前已取得显著成效。其中5条已经建成通车,余下8条将于今年底前全部打通。

  电白是粤西沿海重要门户,其工业、商业、城市配套建设正在快速发展。与此同时,电白还拥有众多的自然资源及人文景观,是茂名滨海旅游靓丽的名片。“十三五”期间,电白城区框架从35平方公里拓展到55平方公里,城区人口从25万增加到35万,对城市路网的需求急速增加,一些跟不上城市扩张速度的道路建设因征地等原因搁置下来,成了“断头路”。据电白城建部门介绍,这些‘断头路’修建难度很大,其中不乏搁置10年、曾动工数次都无法拿下的“硬骨头”。去年底,电白决定对城区13条“断头路”发起全面攻坚战,当地党政机关及有关部门想方设法排除万难,全力推动建设项目。

  据了解,这13条“断头路”建设的意义不仅在于缓解城区出行压力,更被视为提升电白城市功能品位的重要举措。电白区委书记谭剑锋多次带队到现场办公,解决难题,他要求各有关部门同心协力把征地拆迁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不仅要注重项目建设细节和质量,还要综合考虑绿化、美化、基础设施配套等,按高标准高质量去完成。

  在众多“断头路”中,向洋大道是城区“最老牌”的半截路。这条路南连海堤路,北接电白大道,但中间约有一千米的路段在导航地图上却显示空白。原来,向洋大道早在2009年中标签约,中途曾多次开工,但因为因为历史遗留问题导致征地迟迟未能解决,使得这条千米长的道路一拖再拖,成了啃不下的“硬骨头”。为了彻底解决问题,工作组白天进村入户解释政策协商征地,夜晚则开会研判,村民们感受到了政府解决问题的决心和诚意。经过多次沟通协商,双方不仅达成共识,甚至村民们愿意将历史遗留问题的争议搁置一旁,全力支持政府修路。

  “村民这种行为让人动容,他们看出来我们是做实事的,是解决遗留问题的。我们答应了的事后续还要跟进落实好,不能失信于民。”向洋大道征地包片负责人、电白区水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谭文如是说。

  经过近一年紧张有序的开工建设,今年国庆节前夕,电白5条“断头路”已建成通车,余下8条将今年底前全部打通。(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