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产业联盟在深圳成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08日 20:52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产业联盟成立仪式现场。 作者 深商会 供图
图为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产业联盟成立仪式现场。 作者 深商会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30日电 (朱族英)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产业联盟(简称“数字联盟”)成立仪式29日在深商服务中心举行。

  数字联盟秘书长俞泉表示,联盟下一步将围绕提升科技创新引领能力、推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优化数字经济产业布局、完善数字经济公共服务体系、加快完善数字经济产业体系等内容开展工作。

  此外,该数字联盟成立后将开展“企业数字化转型奖项评选”以及“数字新知”课堂,以数字化赋能手段助推企业转型发展,推动产业规模化发展,共创数字化转型的新生态。

  金蝶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徐少春认为,每个企业都是一个大数据企业,而数据的积累要靠数字化和新技术。数字联盟的成立为大湾区的数字化建设和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带来了动力,联盟当中各企业自身的实践将会影响大湾区更多的企业走上数字化转型道路。

  华为董事与质量流程IT总裁陶景文称,粤港澳大湾区是富有活力,也具有创新力的区域,在这个地方诞生了许多世界龙头企业。发展好、利用好数字技术跟产业的作用力,有利于构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地。

  金地集团董事长凌克认为,数字化转型里面有数字化的设计、数字化的生产和数字化的运营,这是作为地产公司要做的数字化转型工作。联盟成立后需要帮助企业不断去塑造竞争力,帮助其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企业。

  深商会执行会长林慧表示,数字联盟将汇聚湾区众多资源,融合湾区内数字经济产业企业,面向湾区各个城市进行数字化赋能。(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