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西都安牛羊肉走进大湾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15日 09:11     来源:中新网广东
都安瑶族自治县党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波。主办方供图
都安瑶族自治县党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波。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14日电 (记者 许青青)“舌尖上的瑶山牛羊肉”走进大湾区,10月14日,广西都安优质肉牛肉羊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品牌推介新闻发布会暨产销对接会在广州举行。

  据介绍,都安曾经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也是广西曾经的四个极度贫困县之一。都安县因地制宜,创新“贷牛还牛”“贷羊还羊”模式,走出一条牛羊产业致富路。

都安培育出的雪花羊肉。主办方供图
都安培育出的雪花羊肉。主办方供图

  据悉,都安风光秀丽,自然环境优异,从澳洲引进纯种安格斯牛,经过驯化,保持血统纯正的同时适应当地气候,牛肉具有出色的表现;自主培育澳寒羊品种,通过技术手段调整澳寒羊营养,饲喂甜玉米、桑枝桑叶和横县茉莉花等,培养出鲜嫩多汁而且不膻的羊肉,目前已培育出雪花羊肉。

  都安瑶族自治县党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波介绍,截至目前,都安优质肉牛肉羊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肉牛存栏8.2万头,肉羊存栏63.8万只,牛羊产业产值28.5亿元。产业园年实现加工牛2万头、羊16万只,农产品加工业产值22.6亿元。

都安风光秀丽,自然环境优异。主办方供图
都安风光秀丽,自然环境优异。主办方供图

  产业园建成万头种牛基地3个、万只澳寒羊养殖基地5个,牛羊合作社162家。农户加入合作社比例达50.6%,带动3234人就业,2.21万户8.97万农人依托肉牛肉羊产业实现增收。2020年园区内农民可支配收入达1.44万元。

  对接会现场,都安嘉豪和澳都农牧分别与南方优品举行都安“瑶山牛”和都安“雪花和羊”购销项目签约仪式。当日,都安优质牛羊肉同步与消费者见面,“都安好货·云直播——舌尖上的瑶山牛羊肉”网络直播尽显都安风味与风采。(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