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周正式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20日 09:39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21年全国“双创”活动周广东分会场暨松山湖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19日在东莞举行。李获摄
2021年全国“双创”活动周广东分会场暨松山湖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19日在东莞举行。李获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19日电 (李映民 李获)2021年全国“双创”活动周广东分会场暨松山湖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19日在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东莞市松山湖高新区举行。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发展改革委、东莞市人民政府主办,东莞市发展和改革局、松山湖高新区承办,以“高质量创新创造,高水平创业就业”为主题,活动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全方位、多渠道、立体式呈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作为新成效。

  据了解,今年5月以来为迎接今年全国“双创”活动周,广东已陆续启动了2021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港澳台赛、广东“华炬杯”粤东西北创新创业大赛等预热活动。系列预热活动,宣传推广全国和广东省各类创业创新相关补贴政策,充分激发各类群体创业创新热情,促进创业项目与创投资本、创业政策、创业服务的有效对接,有效推动“双创”热潮向纵深发展。

  “双创活动周,是展示双创成果、推介双创典型、汇聚双创资源的重要平台。”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克庆表示,广东将把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作为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举措,在政策支持、平台搭建、知识产权保护、金融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努力打造双创升级版。衷心希望世界各地的青年创客、科技精英、国际英才和投资者,借助活动周这一平台,充分展现创业创新者的才华和风采,促成更多务实有效的合作。

  当天,2021年松山湖创新创业大赛也同步启动。本届大赛将锚定智能装备制造与机器人、新材料、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以及华为运动健康等“3+1”专场方向,通过给予股权风投、资金奖励、空间奖励、政策奖励、产业资源链接等多方面配套支持,吸引更多的创新创业团队参赛,并邀请众多著名投资机构参与,借助资本加速参赛项目的未来落地发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