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大亚湾核电基地运营期内自然资本价值超4244亿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13日 00:4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国广核集团2021生物多样性保护报告》展示图。 作者 中广核 供图
《中国广核集团2021生物多样性保护报告》展示图。 作者 中广核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11日电(记者 郑小红)国内首份基于自然资本核算的生物多样性保护报告--《中国广核集团生物多样性保护报告》11日发布。报告显示,深圳大亚湾核电基地在1994至2019年运营期内自然资本总价值约4244.87亿元,云南磨豆山风电场2012至2019年期间总价值约7.74亿元。

  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开创性地应用自然资本核算方法评估清洁能源生物多样性保护价值,这是具有开拓性、引领性的先进探索,将为工商业界将生物多样性价值主流化提供良好的示范与借鉴。

中广核云南磨豆山风电场。 作者 中广核 供图
中广核云南磨豆山风电场。 作者 中广核 供图

  据介绍,该报告以中广核“避免—减少—减缓—补偿”的“阶梯型”生物多样性保护思路布局主体章节,系统呈现了中广核基于自然的生物多样性保护方案。报告还展示了中广核应用国际前沿的《自然资本议定书》框架标准,对旗下四个清洁能源试点项目开展自然资本评估,讲述了中广核与自然相互影响、相互依赖、和谐共生的故事,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企业贡献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责任与担当。

  中广核新闻发言人袁昌红说,中广核坚持善用自然的能量,自该公司第一个核电项目--大亚湾核电站建设开始,始终秉持与自然“共生、互生、再生”的理念,将安全与生态保护作为每一个项目建设运营的最核心要求,践行生物多样性保护责任,安全高效发展清洁能源,2020年清洁能源发电上网电量2631.12亿千瓦时,相当于减排二氧化碳近2.1亿吨。

大亚湾核电基地内白鹭与清洁能源相伴而生。 作者 中广核 供图
大亚湾核电基地内白鹭与清洁能源相伴而生。 作者 中广核 供图

  多名中外知名专家对中广核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及报告给予肯定。(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