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CNSTV > 正文

2021凯德青少年建筑师暨中新广州知识城零碳公共空间营造大赛正式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05日 17:28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21年9月26日,“城市共生,社区共建——2021凯德青少年建筑师暨中新广州知识城零碳公共空间营造大赛”正式启动。大赛由凯德集团(中国)、科学城(广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新广州知识城开发建设办公室和共青团黄埔区委员会协办,凯德旗下公益分支——凯德希望基金支持,已吸引包括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深圳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大湾区顶尖学府建筑设计相关专业的众多大学生组队参与。

  凯德青少年建筑师项目是由凯德集团发起、由凯德希望基金资助的公益项目,于2017年在新加坡启动,2019年首次来到中国落地重庆,迄今已成功举办三届。今年该活动首次在粤港澳大湾区举办,创新性地加入了对作品“零碳”的设计和营造要求,鼓励大学生们使用环保材料、遵循“国际环保5R原则”,设计并营建出兼具观赏美学和实用功能的零碳建筑小品。大赛遴选出的优秀设计作品,最终将在中新广州知识城九龙湖周边搭建落地,用可持续发展理念支持社区建设,助力知识城“绿色低碳新区”建设和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