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市工商联携手社会力量开展向独居老人献爱心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21日 15:3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华邦向白云区景泰街道捐赠爱心物资 作者 华品先
华邦向白云区景泰街道捐赠爱心物资 作者 华品先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20日电 (记者 郭军)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解决独居老人的居家养老问题,10月20日,广州市工商业联合会携手华邦控股集团、华邦慈善基金会、华邦美好家园养老集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向白云区景泰街道134位独居老人捐赠价值18万元的平安通设备和居家安全设备,以线上线下双重守护,助力老人安享美好晚年。

  “这个活动非常贴近独居老人的诉求,重点解决他们无人照料的困难,很有社会意义。”广州市工商联副主席余剑春表示,本次关爱行动,源于发挥党组织的作用为群众办实事,是党建引领,民营企业、慈善机构、养老专业机构等社会力量协同参与,共同促进提升民生温度的一次有意义的探索和实践。

现场签署平安通服务协议 作者 华品先
现场签署平安通服务协议 作者 华品先

  华邦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华邦美好家园养老集团副总裁苏逸表示,在党建引领下,华邦控股集团、华邦慈善基金会积极参与各项公益事业,捐款捐物数亿元。“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此次华邦捐赠的爱心物资,将全力护航独居长者居家和外出安全,助力安享美好晚年。

  白云区景泰街道党工委书记陈钢对华邦的捐赠表示感谢,由华邦慈善基金会捐赠的平安通设备及居家安全设备,为独居老人的子女、亲人提供了可靠的监测技术,为景泰街独居老人居家养老解决了燃眉之急,有效提升独居老人家庭的安全感、幸福感。

为“平安通独居老人关爱行动志愿服务队”授旗 作者 华品先
为“平安通独居老人关爱行动志愿服务队”授旗 作者 华品先

  据了解,此次华邦捐赠的平安通设备和居家安全设备,包括定位手环、网络摄像头、家庭网关,红外人体传感器,门磁传感器,水浸传感器,烟雾报警器,燃气报警器等,可为独居老人提供紧急呼援、定位服务、主动关怀、智能居家设备警报等服务,7*24小时全力守护独居长者居家养老安全。

  作为此次捐赠活动受助长者之一,今年73岁的凌志辉长者在景泰街的家中已独居多年,腿脚有些不方便。“有了这些智能养老设备,让我在家和外出都更有保障。一旦有突发情况,也能第一时间得到救助。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华邦的善行义举。”他高兴地说道。(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