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艺博院藏美术作品巡展在清远连樟村开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02日 15:45     来源:中新网广东
民众观展。通讯员 供图
民众观展。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日电 (记者 程景伟)“红遍新农村----广州艺术博物院藏红色暨农村题材美术作品乡村巡展”第二站,近日在清远英德市连樟村开幕。

  为了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州艺术博物院从丰富的院藏作品中精心挑选了20幅红色和农村题材作品(高仿)进行展出,形成了以红色革命为主题的“艰苦斗争”和以农民农村为主题的“青山沃野”两部分。既充分展现出党与人民群众的鱼水情,又贴近农村生活,易于引起观众共鸣。

  英德市连樟村曾是广东省贫困村,交通不便,经济落后。近年来通过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因地制宜地结合本地特色资源,实现巨大变化,获广东省十大美丽乡村与乡村振兴“样板村”称号,实现了巨大变化。

  连樟村所属连江口镇党委书记丘琅彪认为,连樟村取得了经济的成功转变,现在也正是用文化唱响乡村的时候,让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在乡村齐齐盛开,本次展览就是一个最好的方式,也是连樟村第一次举办艺术展览,将大大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内涵。

巡展开幕仪式。通讯员 供图
巡展开幕仪式。通讯员 供图

  英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肖贞响称,广州艺术博物院此次将院藏红色暨农村题材作品送到粤北山区,一是体现了国有博物馆的时代担当,也对当地的文艺交流有着积极重要的启示作用,打造乡村文化亮点,是当前义不容辞的责任。

  广州艺术博物院副院长冯清源表示,广州艺术博物院将一如既往的不忘初心使命,将“红遍新农村”展览走得更久更远,不仅会在广东多地开展,也将会走出省外,为更多农村兄弟姐妹送上精神食粮。

  本次巡展持续至11月12日,由广州艺术博物院、南方农村报、英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广州高剑父纪念馆、国华文旅集团国连美丽乡村承办。(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