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弘扬抗美援朝精神,爱国主义歌曲和微电影《雪纷飞》发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21日 14:16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广东频道

  敬先烈,铭记历史,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近日,一部向先烈致敬,献礼伟大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弘扬抗美援朝精神的爱国主义音乐微电影和歌曲《雪纷飞》在全网发布。作品由中交第四航务工程有限公司(简称中交四航局)联合社会各界共同策划和创作、制作,表达了对热爱和平、不怕牺牲、保家卫国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的崇高敬意,以及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奋发图强,拼搏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担当使命和责任的坚定信念。

  
第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原广东省文联主席,著名国画艺术家许钦松为微电影题写了片名,并和中交集团党委宣传部部长田菊芳、中交四航局党委副书记曾瑞雄共同担任了歌曲和影片的顾问。他说:“在朝鲜战场上,中国人民志愿军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雄壮史诗。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传承好革命先辈的爱国主义精神。作为文艺工作者,更要创作优秀的作品来歌颂英雄,致敬英雄,弘扬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雪纷飞》是一部既悲壮慷慨,又催人奋进,既让人热泪盈眶,又让人热血沸腾的好作品。”

  “雪纷飞,多少年轻战士,义无反顾走出国门,血战到底,至死未归……雪纷飞,多少年轻生命,奋不顾身保家卫国,捐躯沙场,至今未归。雪纷飞,取义成仁今日事,人间遍种自由花,铸就钢铁长城的雄伟。雪纷飞,青山处处埋忠骨,何必马革裹尸还,永远彪炳史册的光辉。”

  第2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主题歌《飞越梦想》词作者肖明葵、王继秋怀着对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崇敬和对牺牲烈士的感恩,写下了悲壮激烈、慷慨激昂的《雪纷飞》歌词。

  两位词作者均感慨,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们不畏强暴、反抗强权的民族风骨和舍生忘死、保家卫国的爱国精神一直激励着我们。“铭记历史,致敬先烈,我们将牢记革命先烈的牺牲精神和崇高品质,弘扬英雄烈士的爱国精神和战无不胜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复兴中华的历史使命,这是我们创作的初心。”

  青年歌手、大学院校音乐教师、作曲家苏文德说:“革命先辈们英勇顽强,不怕牺牲,为的是后辈们不要再历经战火纷飞的年代,当我看到《雪纷飞》这首歌词的时候,心中燃起了对革命先辈的怀念和敬仰,因此旋律也是围绕怀念和崇敬之心创作完成的,希望能用我们的作品缅怀先烈,激励世人!”《雪纷飞》作品创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拿中交四航局来说,本身就有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兵,把宝贵精神带到了企业,实现了传承。中交四航局临连高速公路总承包项目经理部的项目经理郑洪斌、书记黄欧阳讲述,在建设临连高速公路过程中,为了配合广连高速公路年底通车目标,他们知难而进,发扬“敢打硬仗、善打胜仗”的精神,逢山修路,遇水架桥,仅用一年半时间就要完成三年的计划工期任务。”抗美援朝精神,是我们四航人的红色基因,我们一起创作《雪纷飞》这部作品,来向革命先辈,为保家卫国牺牲的志愿军烈士致敬!”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