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科技赋能推动广东版权高质量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22日 18:46     来源:中新网广东
颇具岭南风格“炒锅耳屋”结构的广东馆。通讯员供图
颇具岭南风格“炒锅耳屋”结构的广东馆。通讯员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21日电 (李映民李获)2021年第八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以下简称“版博会”)近日在杭州举行。广东省版权局组织55家企业亮相展会,重点展示了“智能+”时代影视、动漫、游戏、软件等新业态成果,吸引不少关注。

  颇具岭南风格“炒锅耳屋”结构的广东馆,以版权保护促进创新、运用版权发展经济、版权引领科技创新为亮点。最酷炫、最创意、最科技的乐享光轮及“太空舱”华夏神州汇集外观设计、实用新型、软件著作权、美术作品著作权等多维度版权为一体的虚拟现实成果,充分的体现了科技赋能的发展理念。

  赋能版权社会化服务。版博会期间,广东省宣传事务中心与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在广东馆签署版权服务合作备忘录,后续将利用华为研发的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应用,为广东省版权登记、版权维权、版权交易、版权宣传工作创新发展赋能增智。提升版权社会服务效益,建立起了覆盖全省的版权社会服务体系。

广东馆重点展示了“智能+”时代影视、动漫、游戏、软件等新业态成果。通讯员供图
广东馆重点展示了“智能+”时代影视、动漫、游戏、软件等新业态成果。通讯员供图

  赋能版权新业态发展。“智能+”时代,版权产业迎来科技发展、制度完善、市场壮大等重大机遇。此次版博会,广东馆聚焦运用版权发展经济,打造版权集约化、数字化特色亮点,通过在线观展平台、数字化产品和设备沉浸体验等手段,满足广东版权产业的创新发展大格局理念与预示广东版权产业的实力无限可能。互动体验人工智能、VR技术、在线教育、网络文学等核心版权产业新风尚新技术新成果,版权运用成效明显。

  赋能传统文化新模式。本届版博会广东馆重点展示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新理念、新成果、新趋势,助力广东版权产业发展新高地。其中创意设计与传统手工艺术融合发展是促进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重要举措。

  据悉,接下来,广东版权工作将构建版权有效保护和版权产业快速发展两大格局,充分利用科技力量赋能岭南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赋能版权社会服务,赋能新业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