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第三届粤港澳自然教育讲坛暨嘉年华将在深圳举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27日 07:2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26日电 (程景伟 林荫)10月29日-30日,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自然教育讲坛暨嘉年华活动将在深圳举办。

  此次活动由广东省林业局、香港渔农自然护理署、澳门市政署共同主办,以“共享自然绿美湾区”为主题,发动粤港澳地区自然保护地管理部门、社会组织、公益基金、高等院校等单位参会,共同探讨和研究粤港澳自然教育工作。

  活动分为自然教育讲坛和嘉年华两部分。讲坛不仅邀请邀请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华南理工大学原校长刘焕彬等专家亲临现场授课,还将发布《广东自然教育报告》,为构建设施完备、内容丰富、运行高效的广东省自然教育基地提供科学依据,并将公布一批广东自然教育示范名单。

  2021年自然教育嘉年华也将同步启动,55家知名品牌自然教育基地和相关机构在现场推出不同类型的特色自然教育活动和产品,共同打造嘉年华打卡活动,展出第二届粤港澳自然观察大赛获奖作品。

  此外,会场还设置专门展区和系列互动体验游戏等,让广大市民参与活动和体验自然。整场活动安排紧凑,内容丰富。

  据了解,自《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实施以来,广东省林业局联合港澳有关部门成功举办了两届粤港澳自然教育讲坛暨嘉年华,有力促进了粤港澳三地自然教育交流合作,共同推进粤港澳形成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良好氛围。

  作为全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广东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自然教育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早在2014年,深圳市挂牌成立了中国第一所自然学校—华侨城湿地自然学校。2019年,广东省林业局成立全国首个省级自然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全省自然教育工作进入快车道。3年来,广东省先后印发全国首个省级自然教育文件,将自然教育工作成果纳入林业职称评审范围,成立国内首个跨区域、跨界联合的粤港澳自然教育联盟,成立全国首个省级自然教育专业委员会。(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