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直通港澳台 > 正文

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再添基础设施建设新平台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01日 13:51     来源:中新网广东
珠海大横琴建工实业有限公司成立暨揭牌仪式现场。 作者 曾康
珠海大横琴建工实业有限公司成立暨揭牌仪式现场。 作者 曾康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日电 (邓媛雯 曾康)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再添基础设施建设新平台。珠海大横琴建工实业有限公司成立暨揭牌仪式日前在横琴国际商务中心举行。

  珠海大横琴建工实业有限公司是由珠海大横琴股份有限公司和珠海建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

  其中珠海大横琴股份有限公司是总资产过千亿的珠海大横琴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集土地一级开发、工程建设管理、海绵城市建设等业务于一体,累计承建珠海横琴市政基础设施项、横琴隧道等项目超230个,其建设的项目多次获得国家级鲁班奖、詹天佑奖等荣誉。

  珠海建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在国家启动新一轮基建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珠澳合作建设驶入快车道背景下,按照珠海市国资委的战略部署新成立的一家大型综合建筑企业,旨在打造投建营一体化、全产业链、绿色发展的珠海国有建筑龙头企业。

  据介绍,珠海大横琴建工实业有限公司以工程建设管理为主,包括工程施工、监理、检测、勘察、设计等众多业务,意在通过打造集上下游产业链于一体的综合性建筑企业,深耕横琴深合区基础设施建设,助力横琴深合区基础设施升级换代,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及珠澳城市发展。

  珠海大横琴建工实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是合作区建设的重要一环,在目前粤澳合作开发横琴进入全面实施、加速推进的新阶段,打造合作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新平台意义深远。(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