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学校品牌建设研讨会佛山举行 聚焦“五育”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04日 13:3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3日电 (蔡敏婕)“五育并举”学校品牌建设研讨会近日在广东佛山举行。围绕“五育并举”主题下的学校品牌建设,100多位校长、学校中层干部、教育行政管理人员展开探讨交流。

  中国教育学会原常务副会长郭永福指出,教育是应对世界变化的硬核力量,落实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是根本途径。学校在实施五育并举的过程中,要努力避免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教授严华银作《五育并举与学校特色培育》报告。他认为在“五育并举”的纲领指导下,学校特色应该从特色文化、特色课程、特色资源、特色教学四个方面打造,从教育资源、教育实践、校长的教育主张和理解、因势而为的发现、去粗取精的认同、教师队伍特色建设等六个方面精心培育。

  作为本次会议的东道主,北滘镇中心小学在“五育并举”方面具有多年的实践经验。北滘中心小学校长黄伟作《“五育并举”的北滘中心小学范式实践和展望》报告,回顾了学校的实践经验和育人模式。

  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水发作《发展素质教育重构教育生态》主题报告,他从新时代发展素质教育的目标体系、培养体系和保障体系三个方面,解析了深化教育改革目标下如何实施“五育”及“五育并举”的体系,同时也分享了家庭教育改革方面的新政和举措。

  中国人民大学评价研究中心首席专家龚春燕作《新时期区域教育品牌发展新战略》报告,他指出教育的最终目标是为未来培养人,特色学校建设是文化育人的基础。如今学校文化4.0时代刚刚起步,应该融合信息技术、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